一盒饭

【度远】酸酸甜甜就是番茄炒蛋啦


一发完。
万万没想到,第一篇楼诚给了度远。
一定是真爱(大晚上抽风,句子不通,没有情节,表白大嘎)

倒向酒店那张松软的大床的时候,陈亦度觉得世界终于安静了下来。衣香鬓影的秀场,兵荒马乱的后台,厉薇薇的狂轰滥炸,这一个月来的污浊气,早就膨胀成了一只达到极限的气球,全靠一丝自制力,才让陈亦度能勉强掐住它的气阀。终于到了可以松手的时候,啾地一声,那气球带着他的思考能力,在眼前疯狂地扭了几圈,就不知道飞到哪去了。

等陈亦度因腰疼转醒,才恍惚自己外套都没脱就这么睡过去了。认命地抱起被褥往地上一铺,却被那怎么也找不对的被角惹出了脾气。他突然就想起躺在床上脱得精光,却瞅着他和被子纠结,一个人傻乐的凌远。那时的陈亦度把被子踹下床,一把扯过凌远的小腿欺身上前,现在的陈亦度胡乱抱着一团被子,盘算着回北京后怎样才能以凌远那获得一次吃辣的机会。

陈亦度和凌远基本属于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,却因为一个叫“来点MHY吧”的兴趣小组勾搭到了一起。陈亦度平时一副阴郁俊美才华横溢,冷酷无情霸道总裁的样子,其实喜欢披着马甲混迹各大美食论坛。陈亦度坚信,美食吃到肚子里还不够,一定要找到同好,大家一起咽口水才有意思。所以,当MHY小组发起线下活动,让参加者各带一道自己的拿手好菜聚一餐时,陈亦度就见到了带着一道番茄炒蛋的凌远。

这人要么就没诚意,成心来混一顿饭吃,要么就是深藏不露的美食家,可以把番茄炒蛋做得出神入化。可吃了一筷子后,陈亦度就判定,这个在群里顶着个一字笑娃娃头像的人,就是个混吃混喝的老不正经。

“这西红柿啊,一定要先去皮,这样才能入味。”
“就用盐和油,我就能炒出一盘美味的番茄炒蛋。”
“家常菜才最见真功夫,吃到胃里服帖。”

“这很普通啊,反正我吃过了不会在想吃第二次。”
陈亦度没忍住,抬了抬眉毛。

事实证明,立flag的方式千千万,可陈亦度这遍尝山珍的总裁,还是倒在了一道番茄炒蛋上。凌远有男人的尊严,他绝不能允许自己被误解成亵渎美食的老不正经。因此凌远当即约了陈亦度,誓称一定是因为菜不是刚出锅,影响了味道,小哥你若不信这个邪,我一定让你吃到最好吃的番茄炒蛋。

后来陈亦度明白了,一切都是套路。只不过他没想到有人会用这么蠢的套路,而他自己也因为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么蠢的套路,就一脚踩了进去,没有一丝丝防备。还能说什么,认栽咯。

“鬼信。”
凌远如是说。

“我下飞机了,你在医院还是在家?”
“嘿嘿嘿,看吧,不管你飞多远,还不是要回来?”
“我只是受不了西餐了,十分想念浓油赤酱鲜香劲辣的中餐。”
“嘿,整好,我做了草头圈子红烧肉,都是你爱吃的,就等你回来。”
“不管,没辣的我就不回去了。”
“我的错!加一道番茄炒蛋,将功补过,你看行不?”
“那你等我到家再做,菜不好吃的锅,我可不背。”

挂了电话,陈亦度开着车闯进了北京的初夏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4)